Aннарил

(已授权翻译)春日之静 A Quiet Day in Spring

祝我家cp情人节快乐。春日嘛,2月就……凑合凑合算春天吧。翻得不好就请见谅。


原作者:hamstercheese7


Relationship: Akainu Sakazuki/Aokiji Kuzan(无差)


Summary:

花园里安静的一天,只有他、轻风和吊床上的库赞。

为2020 One Piece 大将之周而写。


Notes:

为2020 One Piece 大将之周的第七天而写,主题:温柔。

(下滑到底部可见更多Notes.)


正文:


空气中透着暖意,他层层青翠的花园迎着午后的阳光。很久以来,这是第一个如此美好的春日。萨卡斯基很高兴这恰逢他的休假日。这几个月他一直在新世界执行任务,回到马林梵多的之后数周也从未休息过。他对于履行自身职责充满动力,但即使是他有时也需要休息一下。


与Barracks A1分享的公共花园此刻空无一人,和多数时候一样。除他之外,几个海军的实习厨师是仅有的会造访花园的人。他扫视四周,发现了角落里一棵垂头丧气的绿皮西葫芦。看起来其他人也很久没有来过了。他提醒自己要记得也给西葫芦浇点水。


花园很简朴,中间一条小径在田地与花盆间蜿蜒。这里没什么有价值的植物,杂草丛生,而其中一些(他的那些)花盆却长着秋海棠、天竺葵和菊花。它们都需要进行修剪和整理。花园的中心有一小片草地,角落上的一棵树下面挂着吊床,旁边还有一座凄惨的人工池塘。


萨卡斯基今天给自己安排的任务是清理这片绿地。他庆幸自己在有空的时候过来了。负责这处建筑群的老园丁显然已经退休,却还没有人顶替上来,所以有很多事情要做。花盆里的泥土需要翻新,杂草和死去的植物需要清除,还要进行播种。他把清理池塘留在最后。萨卡斯基半跪在地上,微微后仰,审视着自己已经完成的部分。一些零散的花盆里填满新土,种子撒落其间。他伸了个懒腰,为手头上这个花盆的杂草清理任务完成情况感到满意。


阳光照在他赤裸的皮肤上,有些热,但没有到不舒服的地步,不过套一件外套还是太热了。这几天的雨正合植物的意,也包括那些杂草的。他深吸一口气,嗅着泥土的气息,站起身来。他向下一片花田走去,重复刚才的流程。拔干净杂草,混合好泥土,用水浸润,播种新种子。


这是平和、安静、简单的工作。接下来的几周里,植物会在土壤里扎根,有些急急地开出花来,另外的则需要更多的肥料,更好的土壤或是一点保护――以抵挡那些他心知肚明会来捣乱的松鼠。


这是轻松的。在海上,世界一直在移动,每天匆忙间做下的决定都会带来死亡的结局。他的世界围绕着炮弹的味道,钢铁的碰撞,海风的呼啸和翻滚的波浪;并且总会,总会被鲜血染成深红。


跟这个带着青绿色和湿润土壤的小小空间截然不同。甚至和他不在海上时所处的环境也不同,那里被书面报告和政治围困,是一个由混凝土和汽油构筑的世界。不,在这里,只存在着自然的法则,在这里人性的秩序与自然的混沌相遇,创造着美。


当他把一棵幼小的蓝色矮牵牛花放进它的新家时,他轻轻地笑了。但又因渐渐接近的脚步声而停下。那声音不响也不急,不紧不慢,几乎是懒洋洋的。他认出了这个声音。


他抬起头,看向花园的大门,一个人正踏过大门。他穿着标准的白色海军制服,但衬衫敞开着,里面是一件深蓝色的V型领上衣,下面是一条深色长裤。


库赞。


他们的眼神相遇,他自己的眼睛带着讶异,库赞神色一如既往地闲散。萨卡斯基想站起来,不过库赞摆了摆手,没有向他走来,而是走向那棵树下的吊床。“我不是来打搅你的,”他简单地说,几乎跌在那张危险的绳网上。


库赞稳定下来,轻轻地摇晃着,双手折叠于脑后。


花园里重新恢复静谧。萨卡斯基的眼神在库赞的身形上徘徊。他的头发比上次见面时长了一点,他的肤色也因长期在海上而变深。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他问道,重新开始做手头的事。他还有几株矮牵牛花要栽好才能休息。


“准确来说,我还没有回来呢。”库赞含糊地说。


萨卡斯基扬起一边的眉毛,“你不应该在船还没启动入坞程序之前离开。”


“嗯,但我想在傍晚前回来,所以……”库赞耸了耸肩,他的动作使吊床晃动了一下,寂静之中它发出的嘎吱声尤为清晰。


小心翼翼地,萨卡斯基把另一棵矮牵牛花放入新挖的洞里,填上根部的泥土。“为什么?”他问道,感觉到库赞怠惰的目光投在他背上。


“因为我想见你。”


他凝固了一秒钟,然后才开始挖下一个洞。“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?”他问道。


“你不在场外交接的执勤人员名单上。”库赞简单地陈述道。萨卡斯基哼了一声。


他重新凝神于他的工作,库赞在吊床上微微摇晃。不被现实世界所轰炸时,他们的另一段人生可以简单又轻松。“你去执行任务的时候,花园捣了点乱,是吗?”过了一会儿,库赞扬声对他说。


“园丁退休了。”萨卡斯基说道。他手头的工作几乎完成了。


“那你被选去留守本部可真好,”库赞又在看着他。他耸了耸肩。他会去他被派到的任何地方。“……如果再想到我以后也会被派来留守本部。”他似乎又想到什么,加了一句,语调里带着一丝期待。萨卡斯基停下来了一秒。他们很久没有同时留守本部了。


太久了。


他们再次安静下来,库赞打起瞌睡,萨卡斯基种着他的矮牵牛花。最后一株矮牵牛花被他栽好,汗水从他脖颈背后流下。可以休息一下了。他直起腰,转过身去,走向那架吊床。它现在位于阴影中,库赞脸上是上方树枝星星点点的影子。他深深地看了对方一眼,把这幅景象刻入脑海,心中生出温柔的暖意。他小心地移动,试图不使吊床晃动幅度过大。库赞睁开眼,腾出一个位子来。吊床危险地晃动了一下之后,萨卡斯基挪了进来。


靠在他身边的人用体温传递着暖意,闻起来像大海,还有一点儿炮弹味。“很高兴见到你了。”他在库赞耳边悄声道,省略的主语是他自己,即使在空旷的花园里也只有一个人的他自己。


库赞笑了,转过来看着他。“你忘了照料一些东西。”他说道。萨卡斯基给了他一个微带困惑的眼神。不他并没有。他扬起眉。库赞举起手,碰了碰他的嘴唇。“这儿,你的嘴唇。”萨卡斯基盯着他,重重地叹气。他几乎可以听见库赞咧嘴笑得直冒傻气。他摇摇头,捧上那个白痴的下巴,将自己的唇贴了过去。他们缓慢而轻松地靠近,无声地说着你好啊,好久不见,我想你了。他们缓缓分开,库赞注视着他,眼里是热切的惊讶。“我都不敢相信这竟然能成――”


“闭嘴。”他低吼道,将自己的头靠在库赞胸前。他们十指相扣,微风中吊床轻轻摇晃着。


Notes:


我想写点关于萨卡斯基/库赞的小甜饼而不是我以前常写的悲剧和绝望。在萨卡斯基的视角写点儿温柔瞬间感觉很好玩。我觉得他可能会在园艺之中放松下来,甚至去迎合库赞堪称恐怖的调情。这是我在OP2020大将之周的最后一篇文。深深感谢网上所有给予我帮助的朋友们!


告诉我你的想法吧!


像以往一样,谢谢阅读

评论(2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